95年10月23日  阿嬤的告別式
無論在前一晚怎樣的叮嚀自己千萬別哭
別在阿嬤靈前再掉淚 不然阿嬤會不好走
但是在家祭的時候 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看到嬸婆緩步的走著掩面哭泣著就忍不住想哭
看到舅婆嘴裡不斷的喃喃叫著阿嬤的名字掉著淚著也忍不住鼻頭酸了
看到一些媽咪工作上的同事前來上香
離去的時候紅著眼框卻抱著媽咪安慰的時候也忍不住紅了眼
看到舅舅阿姨們難過的身影就忍不住想哭
想藉著做些什麼事情忙碌著什麼事情還是跳脫不了難過的情緒
跪在地上想著跟阿嬤在一起的每個畫面
每段記憶都是那麼的難以忘記
圍棺的時候 大伙繞著阿嬤的棺木走著
難過的氣氛和師父的誦經聲瀰漫著整個空氣時空
看著媽咪、小阿姨還有每個舅舅因為哭泣而抖動的背影
聽到大阿姨痛哭失聲的叫著阿母久久不能自己
看著90歲快走不動的舅婆堅持要繞著阿嬤的棺木嘴裡不停叫著阿嬤的小名
我就心好痛 眼淚也不爭氣的一直掉下
圍棺的的儀式結束大家停在原地
小孩子們自顧自的走到自己父母的身旁輕聲安慰著
雖然我擁著媽咪告訴她別再哭了 再哭阿嬤就真的不好走了
但是我自己也還是哭了啊!
平常堅強的長輩們悲傷的樣子印在我的腦海裡忘不了了

我好想您喔阿嬤...
想念您慈祥笑的樣子
想念您一直擔心我們這群孫子永遠吃不飽的樣子
想念您總是站在家門口跟我們揮手道別要我們開車小心的樣子
想念就算廚房有廚師三舅二舅在忙著您總還是想去廚房看一看究竟的樣子
想念總是在過年的時候為了我們這群孫子準備一堆喝的您
想念您包的粽子、您做的紅豆粿青草粿、年糕還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
想念在我還小的時候您總是燒著柴煮熱水給我洗澡的背影
想念........
就像媽咪哭著說她還是沒辦法完全接受您真的已經離我們遠去一樣
我也還不能接受 卻不得不接受啊

我 還是好捨不得您啊!阿嬤......
好捨不得 好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沁小影 的頭像
    沁小影

    3Q寶貝幸福日誌

    沁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