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九點半的一通電話,將我從昏睡中叫醒

但是現在的我情願沒有接到這通電話

情願 沒有聽到這個讓我難過不已的消息

我在震驚下 其實來電者說什麼我已經沒有辦法接收了

腦中只有一直盤旋著「碧瑩走了 碧瑩走了」視線也逐漸模糊

電話 是碧瑩姐姐打給我的 用碧瑩的手機打的

姐姐邊哭邊說碧螢的手機有我的電話號碼,是用我的外號紀錄的

姐姐想應該是碧瑩認為很好的朋友才這樣吧

我聽了 也開始哽咽了 開始痛哭

 

對不起 是我沒有盡到好朋友的責任

上次跟妳聯絡的時候 我問妳怎麼突然不見了去哪了

妳說「老毛病回醫院住了幾個星期 現在走路還有點不大習慣」

我叮嚀妳要按時吃藥 要記得回診 要穿長袖把自己包好不可以曬到太陽

我還說等妳好一點再一起出來逛街吃個飯

妳還回我說好的 我記得妳還答應過我的 可是現在什麼都不能了

是我不夠細心沒有警覺到任何的問題 這樣的我如何稱的上是妳的好友

我望著來電的人名發著呆掉淚 以後打過去只有妳家人會接了 甚至還會變成了空號

 

我按下了撥出鍵電話響了幾聲是妳媽咪接的

我跟她說我是誰 媽咪還說「我記得妳 以前都會打電話來家裡」

我的心 又揪了一下 好痛

我跟妳媽咪說同學這邊我來聯絡 幾個常出去一起喝茶吃飯的我聯絡請她放心

如果有任何要幫忙的地方儘管打電話給我

妳媽咪說她很感動 謝謝我們這群同學

可是我卻很難過 我說是我們沒有盡到好朋友的責任沒有察覺到

妳媽咪說其實也是妳不想讓人知道妳的狀況所以才都沒有說

我好生氣 為什麼要自己躲起來 病痛我們無法幫上忙可是我們可以一起陪著妳啊

 

掛上了電話 我開始聯絡其他人跟她們說公祭的地點還有時間

我的心情到現在還是無法平復 只要一想到就是很難過

我知道妳的生命一定會比我們先到盡頭

但是這一切真的來的太快了 快的讓我措手不及

 

97年5月29日 好友碧瑩離開我們了

97年6月8日 早上十點將於板橋殯儀館舉行公祭、家祭及火化

各位好友們 我們一起送碧瑩最後一程吧

要去的 請跟我聯絡 我隨時會跟碧瑩媽咪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沁小影 的頭像
    沁小影

    3Q寶貝幸福日誌

    沁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