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類型:警匪、動作
片  長:110分鐘
分  級:限制級
導  演:劉偉強、麥兆輝
演  員:梁朝偉、金城武、舒淇、徐靜蕾、杜汶澤
發行公司:寰亞電影、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2006年12月20日

-------------------------------------------< 哇 係 分 隔 線 >-------------------------------------------
說好要補上看完這部片的感覺的。
先說,這不是電影評論。
這只是我看完這部片後的心情、念頭、還有感慨?!
看這部片 我已不知道哭過幾次了...(嘆~)

看完後心裡面有一股很難去形容的情緒一直卡在那
是很難過的、很痛的、很無奈的
對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發生的事情是該妥協的嗎?
每一天都有故事正在進行
每一個人都有那些令人傷痛令人無法去忘懷的傷存在著
該怎麼去說出口?說了,又有誰能完全的明白呢?
所以或許說了也於事無補,所以選擇自己舔舐傷口
所以選擇將傷口深深埋藏後,等哪一天又被挖出來再去痛一次
這樣的輪迴不知道要持續多久?

金城武飾演的角色 藉由酒精去麻痺自己的心還有傷
半醉半醒間還能依稀看見那坐在角落已逝的女友
酒可以麻痺多久?然後需要幾年的時間才可以忘記?才能又開始一段感情?
我不會喝酒 所以我不能用酒精麻痺我自己的心
所以我選擇忙碌的工作 不能喘息的工作來去忘記
但是也總是會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看著那些記憶
只能流淚 卻又束手無策
可能會在這期間遇到心動的人 但是選擇忽略
可能會遇到真心為自己好的人 但是選擇視而不見
然後也已經找不到自己所存在的意義了吧?!

梁朝偉飾演的角色 將那段讓自己永遠無法忘記的記憶
深深的放在心裡 然後藉由復仇 親手殺了仇人
誰知道在快樂回家的路上正準備開心的宣告自己得獎的時候
印入眼簾的卻是自己的家人正被殘忍的殺害
卻也只能捂住嘴不能吭聲 只能就這樣流著淚不可以大喊
我想除了那次的流淚 再次流淚是因為他竟然親手害了自己家人之後吧?!
在他清楚明白 自己早就將因為復仇計畫所娶的女人當做家人之後
這樣做或許能夠解脫?我不知道.......
可是換成是我 我也會這樣做吧...
不然我也不知道能有什麼動力支撐著我活下去了...

舒淇的角色 也許不太起眼
但是我卻在她身上看到的在職場上工作的無奈
做什麼樣的工作就會有什麼樣必須妥協的無奈
我也在她身上看到
似乎傻傻的過著生活 傻傻的忽略傷痛
這樣活著 在這樣的世界用這樣的方式的活著
好像 比較快樂......

從看完電影到現在 還是會不斷想起一些片段然後有一些念頭想法
也許《酒好喝的地方在於它難喝》這句會讓人無法忘記
但是最讓我難以忘記的卻是....
《有一天你突然發現總是在自己身邊的人卻突然不見了 那是最恐怖的事》
這句話真的是重重的敲進心底 
當出現這段對白的時候 我的淚已經悄悄落下了...
這是一部可以讓人深思許久的電影
也許不像007那樣的緊湊
但是它的鋪呈手法卻是可以這樣影響人許久
好難過 這樣的城市好悲哀 好無奈
而我現在所存在的城市 似乎 也是如此在進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沁小影 的頭像
    沁小影

    3Q寶貝幸福日誌

    沁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